瀏覽人次: 4693

98EMBA柯秀華系友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1、前言

  本人從事房地產工作長達三十年的時間,從銷售跑單小姐、到經營廣告公司,成立尊邑建設公司、如邑開發公司、慶朗營造、擁有約500戶的學生宿舍及商務套房的達亞國際租賃公司。一路走來經營事業的真實體驗,從辛苦摸索著不熟悉的工作領域到有專業級的小小成就,讓我感受到職場的變化是瞬息萬變。在危機四伏的市場競爭,不能只靠埋頭苦幹的努力及偶然的好運道,這些都不足以讓我規避商場上的風險及保護我的事業立於不敗之地。因為想要提升自己的企業管理能力,以利公司業務發展,所以我於98年進入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EMBA班就讀。 在就學期間,我學習到了很多公司營運必要的行政管理相關知識,與教授老師們學習探討國際上全球經濟的發展及成功管理專業的理論,和同學們討論分析國內外企業成功個案。把多年的工作經驗與學術理論連結,並將專業資訊導入公司,把企業管理的理論與實際經營的業務結合,相得益彰的讓公司業績更為成長和茁壯,而提高企業營收的同時也有幸參與服務多個慈善團體,讓我的人生因為不斷的學習與付出而更變得更有意義。

 

2、學習初衷

  我是一個北台灣的姑娘,南下工作期間認識了先生。25年前,夫妻一起創業開設公司,共同經營事業,先生負責對外開發推展業務,我負責公司行政及財稅管理部份。雖然創業辛苦,但幸運的是無論在家庭及事業的路上都非常順遂,夫妻二人共同成立了許多家公司,有建設及營造公司、租賃及網路生技公司等。雖然在事業的經營領域上有少許的成功經驗,但自己仍感不足,希望能擁有更豐富的學識來成長自己。

 

  我認為其實讀書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就讀EMBA的日子裡,我真的感到非常的幸運,尤其特別要感謝學校老師們,有機會讓我重拾書本再次學習。因為我做夢都沒有想到,52歲的我能再有讀書的時光,這是多麼難得,所以我努力認真的學習,並運用各種的理論結合工作實務,再透過實務應證理論進而得到了許多寶貴的心得。在學期間,我很珍惜並把握與同學們每次交流互相學習的機會,更有志一同的集資成立了「高應大投資開發公司」,不僅在教授精心指導之下,也結合自己房地產方面的專長及同學們在股票經營方面的專長,大家共同創業一起經營公司,充分發揮產學的優勢,利用實在的公司經營管理經驗,讓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們有更多學習的機會。

 

  除此之外,我亦參與發起由教授及同學共同發起成立「高雄市高應大EMBA交流協會」,並成功的導入「終身學習」的理念,結合學校與同學們來自不同產業間知識的交流力量,捐助提供協會發放獎助學金,辦理職場上即時專案交流等相關活動服務。

 

3、感謝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您

  最後要感謝我就讀EMBA時所有老師/教授的傾囊相授,及一起相濡以沫的同學不吝分享。因為有每一個您的教導/幫助/互相學習/互相切磋,讓我更加了解企業管理的核心在於:以幫助他人的角度來協助別人與自己一起向上提升的成就。而社會企業責任,就是幫助整個社會向上提升,透過對自己所有的肯定,將使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對於未來也必定積極與主動。

 

 

  我的心得是:只要肯努力不管從事何種行業才會有成功的可能性。當成功時也不能志得意滿,必須再為自己設定一個更遠大的目標,透過不斷的學習及超越自己,人生才會快樂又精采。也希望在工作獲得成就後,別忘記幫助這個社會,一起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