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205218

發展沿革

21世紀經濟全球化的浪潮已經來襲,世界工廠向亞洲地區移動的同時,以城市為核心的區域發展正取代傳統的國家疆界。

 

而大高雄地區可利用亞太核心區位的優勢,打造大高雄地區成為亞太及世界海、陸、空運轉運中心。

 

此外,中小企業為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磐石,而南部地區(包括嘉義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澎湖縣)的中小企業家數在全國的排名為第三名。

 

因此,為順應新世紀的學習潮流與落實教育部之回流教育政策,提供中小企業界主管良好進修環境,讓具有豐富實務工作經驗之中小企業界人士,得以重返學校修讀正式的碩士學位,本校於民國96年12月申請成立高階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EMBA碩專班)。

 

民國98年,EMBA碩專班在本校校長、校務發展委員會及管理學院院長的支持下,決議由企業管理系經營,招收學生為南部地區中小企業現職中高階主管或企業主,經由EMBA碩專班之訓練,期可提昇其所經營企業全面之管理,對南部地區中小企業帶來質能與量能的增加,提升產業競爭力並促進產業升級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