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995

第一任-上泰企業董事長-張天常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第一任理事長

上泰企業董事長 張天常

 

  親愛的EMBA學弟妹們,天常是母校第一屆EMBA,民國100年畢業校友,畢業後本屆旋即成立”高應大EMBA聯誼會”, 隔年101年一月份,向社會局申請社團法人設立,改名為”高雄市高應大高階經營管理交流協會”,本人榮任第一屆理事長職。本屆同學更同心協力設立”高應大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由同學們共同認股成立至今,每年都有相當豐厚的獲利反饋。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當年就讀EMBA求學中心路歷程、團隊合作、產學心得,供給學弟妹們一些建議與參考!

 

高應大EMBA第一屆學生

  2009年高應大獲准成立第一屆EMBA碩士在職專班,學校卯足勁的規劃上課教室的佈置以及師資的規劃。天常有幸成了第一屆學生,這真是一段很特殊的際遇,人生旅途中的亮點,引領著正確的航向。本班錄取了20位同學,後來由於2位同學因工作及出國因素退出,僅剩18位。這真是一個小而美的組合,同學都是來自各路的英雄豪傑,同學中包括建築、電腦、工程、貿易、高階主管等等,年齡横跨3到5年級。令我訝異這樣的組合,竟然可以如此和諧甜美。

 

【心路歷程】 為何回到學校?

 

  這時間,正是我從大陸熬煉、收廠回台的期間。深覺管理的不足,希望能藉回校探究奧秘。修業期間,當時師長們無不盡心竭力,對於我們這群首屆EMBA班學生,更是用心調教與形塑。同學們雖然在各自領域已然卓越,然而回到學校,重拾課業,卻是放下身段、謙虛卑下為能成為器皿以充實自己,也承蒙師長們紮實的訓練與嚴格要求,終能在兩年沒有週末、沒有主日的煎熬中,全數獲得學位,期間的歡笑、苦奢、需您親自品嘗即知。

 

【團隊合作】 各個為肢體,身體卻是一個

  在學期間,同學們因各懷絕技,團隊合作無間,和諧一致,以致在各樣訓練中,都能配搭合宜,不論課業學習(校內)、課外活動(參加南區大學EMBA聯盟)甚至舉辦學校50週年高爾球賽等等,都看見同學們緊密的情誼流露,團隊團體的合作顯出。

 

【產學心得】為使所學能有所用

  重新學習,無非補滿所學的不足,更需將所學習,學以致用。提供以下幾點作為我們在職場當中或創業的參考。

  •   不要受障礙(專業)限制: 不因你所學,只能做你所學專業的事,限制了你的發展。
  •   不要受學歷限制: 不因你的學歷而受到限制,往往學歷低卻成就非凡。
  •   不要受經驗(習慣)限制: 不要一直承襲你的經驗,需積極,進取求變,方能成事。
  •   不要受面子限制: 不因你的身分,只要謙虛,看別人比自己強,虛心求教。
  •   不要受年齡限制: 不要以為你年輕或年老,只能做哪些事,限制了你的發展。
  •   不要受性別限制: 不因你是女性,不能做男性的工作,事事平等、極力爭取、發揮所長。
  •  

【結論】

  鼓勵大家,學無止境,終身學習。

  宋真宗 勸學文:「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黃金屋,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取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男兒欲逐平生志,六經勤向窗前讀。」

【箴言9: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